close

 

IMAG1390P1050144  

今天要來介紹一下我2014年東京自由行!因為我朋友一直說很好奇想要參考哈哈哈~

這篇先說說我的行前準備,其他篇再來細說四天行程 

 


 

一、確定人數、時間和地點

Who誰確定要去?

When什麼時候去?(春夏秋冬)

Where要去哪裡玩?(哪個國家哪座城市)

像我們是大學的畢旅,不一定每個人都能完全的剛好。

可能剛好有事,或者其它原因,所以人數和時間一定要再三確認。

以免訂機票或房間的時候,造成不便會很尷尬。

 

二、準備護照

如果還沒有辦護照的,提早辦比較方便。

旅行社代辦,或是自行前往外交部辦理。

一本費用為$1,300,於受理後4個工作天後領取。

 

三、訂機+酒

因為我還沒自行網路訂過的經驗,會怕 

所以,以防萬一,我們請旅行社幫我們代辦低~

要確定交通比較方便,比較適合全程都住同一間的地區喔!

 

四、排路線、行程

可以提早google,看路線上有沒有可以順道去的喜歡的地方。

確認你要去的地點的天氣日本天氣)、營業時間門票費用公休日

還有日本的國定假日之類可以避開,還有門票要去哪裡買之類的。

 

行程部分,不管你是找文章參考還是自己排,都先找好地鐵地圖

這樣你在排行程才可以對照不同路線,比較順路!(可參考東京Metro地鐵官方網站

Tokyo Line.png

 

然後我們最後確定好的行程跟必要支出(2014年價格)

tokyo2.png  

 

五、訂WiFi機、兌換外幣(日幣)

WiFi機試個人、團體需不需要,我是覺得租一台也滿方便的哈哈~

而且如果是團體,可以一起平分還滿方便的,我是從 林氏璧 那邊訂的,文章也很詳細。

本來想要訂大紅機,結果太慢動作了所以我改訂小紅機,屬輕便好攜帶。

然後隨時注意日幣匯率的波動,覺得日幣貶值的差不多了可以先去換一些!或一次換完。

 

六、準備行李

我們那時候是五月,搭長榮航空。

不管搭哪家航空,液體物品一定要放行李箱裡。

tokyo1.png  

 

行李內容物清單供參考:

   1、護照 / 電子機票

   2、個人衣物、鞋襪

   3、錢包 / 隨身包 / 行李袋

   4、手機、相機 / 充電器、行動電源

   5、雨衣 / 雨傘

   6、面紙 / 濕紙巾

   7、化妝包(卸妝、保養品、化妝品)

   8、毛巾

   9、眼鏡

   10、學士服

(以防萬一,事先也要問清楚旅館有沒有附盥洗用品喲!)

 

七、出發

帶著好心情出國玩嘍!就算迷路,回想起來也是美好的回憶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ui / 等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